Wednesday, April 27, 2011

日本系列:东京大逃亡


东京的地铁里还是人潮汹涌人来人往,三千八百万人每天来往于东京横滨和郊区之间,即使熒雨从天而降,又有多少人能够丢弃所有走上逃亡之路?即使少了10%的人口在上下班的路上恐怕也是难以看得出来的。
看着他们我想象不出来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或者有没有想些什么?
从启程走向东京的方向我就放弃了吃喝,听到林几天前到东京游玩,实在忍不住惊讶。“你喝水吗?”我问。如果像我这样不吃不喝那还不得饿死掉?
林倒是对我的地震经历很感兴趣,“大家都很害怕吗”?她问。
“我是怕的要死,第二天就逃了”我说。
“那其他人呢”?
“其他人”?想起从摇晃的大楼里惊慌失措地跑出来见到住在同家旅店的英国人埃和米国人金。在不断的余震中我就像是惊吓中的兔子随时准备跳起来。金可是兴奋的很,脸都笑开了花,说“太棒了,我明天就要离开,今天碰到了地震”。埃也是满面笑容,那个从容镇定?在余震中楼上楼下跑了两次,看起来很享受地震的经历?
火车上碰到柯铀,他在去东京上任的路上?分手前他给我他的名片要我有事找他。他的名片上写着交通局的什莫长官?
因为他说夏天会去我住的城市旅游,我就写给他我的联系地址。
想像着如果我不在家,老姐知道有人从东京来那个受惊吓的样子我就想笑。会将所有东京来的衣物通通地抡进垃圾桶?
放射性元素!!!
每个东京来的都是一个放射源???
谁也没有想到一个帝国的消亡会是以这种形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